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国家棉花产业联盟CCIA棉花产销对接会在郑州举办

2018-10-18 17:07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本网讯 10月17日,由国家棉花产业联盟主办的CCIA棉花产销对接会在郑州棉花交易市场举办。会上签订了大宗的高品质棉花订单生产销售合同。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对接会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推行标准化生产,培育农产品品牌”的新要求,进一步推动CCIA棉花生产、加工、纺织基地及在线交易平台建设,着力打造国棉CCIA品牌,推进我国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国家棉花产业联盟、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河南豫棉集团、河南永安纺织公司等单位有关领导及河南省10多家大型棉纺织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促进了生产、流通、加工等各方在CCIA棉花产销方面的深入对接,国家棉花产业联盟(见证方、平台方)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生产方)、郑州棉花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贸易方)、河南永安纺织有限公司(用棉方代表)等四方共同签订了大宗高品质棉花订单生产销售合同。

  合同约定,按照高品质、绿色化、可持续理念进行生产和认证的CCIA棉花,凡是符合既定标准,全部订单采购,并实行 “优质优价”,合同一次签订了2018—2019两个年度,不仅让棉农吃了“定心丸”,也解决了纺织企业对高品质棉花的需求,使长期以来困扰我国棉花订单生产、订单销售的难点问题得以破解,这是我国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标志性成就。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位于北疆奎屯,棉花产量规模超过20万吨,合同约定生产的高品质棉花采用我国典型的高端品质优良品种/系,按照国家棉花产业联盟制定的《CCIA棉花生产技术指南》和《CCIA棉花加工技术指南》组织生产。郑州棉花交易市场开设CCIA专栏,并为采购方提供融资支持和棉花配送支持。

  据悉国家棉花产业联盟还将举办类似活动,推进高端品质棉花的规模化生产和订单销售,大力补足棉花的短板,解决当下我国高端品质原棉的短缺瓶颈问题,有效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罗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