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四川:省属高校今年完成垃圾强制分类比例不低于50%

2018-11-05 16:3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1月4日电(记者吴晓颖)记者4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为大力推进四川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该省要求今年各省属高校、厅直属事业单位完成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比例不得低于50%。

  据统计,四川教育系统师生和行政管理人员约2000余万人,是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最近下发的《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提出,教育系统要按照城市生活垃圾“四分类”原则,实现“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的规范分类和回收。

  校园食堂每日产生的餐厨垃圾数量可观。对此,四川要求建立健全台账制度,详细记录餐厨垃圾数量和去向,设置专门的密闭容器单独存放餐厨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同时,鼓励日就餐人数1000人以上的学校安装餐厨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设备,或与专业餐厨垃圾收运处置机构签订收运处置协议。

  对校园内治理难度大的如汞电池、荧光灯、废药品等有害垃圾,四川要求设置专门的有害垃圾投放场所和密闭容器,对不同品种的有害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收集和暂存。同时,与具备资质的有害垃圾处理企业联动对接,详细记录有害垃圾的数量和去向。(完)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