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国际农机装备和新技术高峰论坛在陕西杨凌举办

2018-11-08 17:16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国际农机装备和新技术高峰论坛在杨凌举办

  本网讯(记者 肖力伟 胡明宝)11月6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陕西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总站共同主办的国际农机装备和新技术高峰论坛在杨凌举办。来自全国农机行业主管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全国农机试验鉴定、技术推广、安全监理等单位代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全国农机化科技创新专家组成员,国内外农机生产、流通企业、农机合作组织代表等众多业内外人士出席了本次论坛。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会长刘宪致辞,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李安宁副司长、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张晓婉副主任、联合国可持续农机化中心项目官员MARCO SILVESTRI先生、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陈亚平副主任等,分别就加快推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农业贸易政策、形势和趋势,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杨凌片区建设情况等热点话题发表精彩演讲。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会长刘宪致辞

  本次论坛与会专家们纷纷表示,在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的支持下,特别是在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的带动下,我国农机化事业经历了10多年的快速发展,为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增加农民收入,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国农机工业取得了快速增长,并于2012年成为全球农机装备第一生产大国。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农机装备发展水平还存在较大差距,产品品种不全、中高端产品供给不足、农机农艺融合不紧密等诸多问题,短时间内难以解决,不能有效满足用户的现实生产需要。充分利用陕西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的优惠政策,落实进口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加快引进境外先进适用的农机化技术和机械装备,既有现实需求,也符合长远利益。

  来自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专家及部分企业代表、种植大户和农机服务组织代表,就依托一体化多元推广体系,加速落实进口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缩短境外先进农机装备、技术引进流程,农机产品引进来走出去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破解机具引进过程中标准、技术和程序障碍出谋划策。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一系列配套活动,包括:中国农机化协会信息化分会工作会议暨团体标准研讨会、中国农机化协会先农智库《典型农机事故》课题组第三次工作会、中国农机化协会农机互保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进口农业机械展示、先农智库《2018中国农机化发展白皮书》专家组会议、陕西省农机手跨区作业劳动竞赛颁奖典礼等活动。

  “先农智库”是中国农机化协会发起创办的开放性第三方研究和咨询服务平台。曾任农业部副部长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曾寄语先农智库:凭借强大的农业体系智力资源,融合相关业务,为行业提供系统、高效的智库类服务。为更好地贯彻领导指示、履行使命,先农智库在本次活动期间,就相关课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还与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将在扩大开放、加快机具和技术引进方面设立更多课题项目。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