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黑龙江收粮资金准备到位

2018-11-09 17:03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黑龙江收粮资金准备到位

  市场化收粮获支持

  本网讯(记者 刘伟林)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对2018粮食年度秋粮收购工作提前谋好篇、布好局,目前已筹措收购资金800亿元,确保秋粮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实现县域范围内无收购资金供应空白点。

  2017粮食年度,该行资金始终在市,保证市场有钱收粮,累放收购贷款680亿元,占全省金融机构投放额的65%;支持企业收购粮食471亿斤,占全省收购量的44%。其中市场化收购贷款投放36亿元,同比多放9.6亿元,增长36.6%,向99户企业发放市场化收购贷款28.3亿元,同比多放14.7亿元,投放量增长一倍以上,为多元收购主体参与市场化改革,活跃粮食市场流通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今年,根据粮食购销体制变化的新形势,该行在及时足额保障水稻最低收购价资金供应的同时,把粮油信贷业务重点转向市场化收购,切实加大粮食市场化业务信贷支持力度,以服务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以履好职服好务为目标,大力支持符合贷款资质和条件的各类企业开展市场化收购,发挥农发行行在粮食市场化收购中资金供应的引领带动作用。

  黑龙江农发行行长陆建新表示,要持之以恒保证政策性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稻谷托市收购政策,配合政策执行主体做好最低价稻谷收储,保证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及时足额发放中央储备粮油贷款,确保中央储备粮油补库和轮换收购的资金需求。做好地方储备粮补库、轮换收购所需资金的供应管理。同时,在客户准入、产品设计、信贷服务、办贷流程和办贷效率等方面出台了一揽子的完善措施,大力支持粮油市场化收购。面向“大市场、大粮食、大流通、大产业”,探索创新与市场化收购相适应的工作思路、贷款产品、服务手段、管理方式、政策措施。重点支持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建设,支持发展“产购储加销”一体化模式,实现由支持粮食收储为主向服务农业现代化建设和支持粮食全产业链转型。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