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谯城区华佗镇加强扶贫宣传,确保精准扶贫

2018-11-19 16:21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毫州市谯城区华佗镇政府在扶贫工作中认真研究,重点谋划,通过创新宣传方式,努力在全镇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一是强化阵地建设。把脱贫攻坚的宣传工作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重点审核,扶贫工作办公室成员为主力军,针对不同领域进行报道;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扶贫宣传资料、召开工作推进会、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大力宣传最新扶贫政策,营造浓厚的扶贫宣传氛围,确保扶贫政策家喻户晓。
      二是坚定脱贫信心。坚持把“扶贫先扶志”做为宣传工作的先导,在广大群众中营造积极乐观的舆论氛围,加强对贫困群众的引导,树立“自尊、自爱、自强、自信、自立”的脱贫增收意识,消除“等、靠、要”等错误思想和自主脱贫意识不强等现象,通过典型案例的报道,增强广大贫困群众的脱贫信心,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三是确立宣传导向。充分利用政府网站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围绕一系列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扶贫举措,立足镇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靶向瞄准脱贫攻坚一线的亮点,把镜头聚焦基层,让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典型经验当主角、上版面,展现群众视角、反映群众意愿,让扶贫工作的宣传报道变为群策群力的力量源泉,同时吸引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贫项目建设,为华佗镇扶贫凝心聚力。(特约通讯员:郭红标)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