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重庆秀山:“雨露计划”免费培训农村妇女当月嫂

2018-11-26 18:3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1月26日电 近日,秀山自治县清溪场镇举办了为期一个星期的“雨露计划”母婴护理培训班,50多名农村妇女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着母婴照顾辅助操。这是今年该县第22期月嫂培训结业,全县已有千余名农村妇女通过培训找到工作。

  今年34岁的小兰村村民杨从英之前一直在外打零工,做过服务员、洗碗工和建筑工地小工。没有学历文化不高,更谈不上有到大技术,这些都成为她最难找到合适工作的障碍。

  当听说自己符合“雨露计划”的免费母婴护理培训条件,她兴冲冲地报了名。“如果通过培训能够拿到从业资格证书,出去找工作就更容易些。我还不算年龄大,有信心学会这项技能。”杨从英如是说。

  据了解,“雨露计划”母婴护理培训班是专门针对贫困群体的一项公益培训,目前该县已培训近300人,加上其他项目的培训,全县有1000多农村妇女通过培训就业。

  培训内容包括产后心理辅导、产后形体恢复、新生儿和产妇营养餐等理论知识,也有产妇专业护理、新生儿意外伤害防范、新生儿洗澡、新生儿被动翻身操、儿歌和游戏等实作训练。

  培训负责人王琴介绍,这次培训不仅要向学员们传授专业技能,还要组织她们考取相应的从业资格证书。“资格证书是学员就业必备证件,也是就业的一块‘敲门砖’,在全国都通用。”她说,只要学员拿到从业资格证书后,可以直接输送到与培训机构长期合作的家政公司和月子中心进行就业,要找一份合适自己、工资不算低的工作是很容易的。(姚华顺)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