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青海明年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2018-11-29 17: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11月29日电(记者李亚光)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自2019年1月1日起,青海省将全面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及相关政府补贴标准,同时增加部分参保群体的基础养老金并加发年限基础养老金,努力提高参保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介绍,自2019年1月1日起,青海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最低缴费标准将由每年100元提高至200元,同时增设4个较高档次标准。调整后,该省相关缴费将分为每年200元至4000元不等的15个档次。届时,贫困人员可继续执行原100元的最低缴费标准,重度残疾人仍执行每人每年300元的档次标准,由政府全额代缴。

  缴费标准调整后,该省政府将依照不同档次按年对参保人员缴费给予补贴,补贴分为40元至295元不等的15个标准。青海省还将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适时提出调整缴费补贴标准的方案。

  据了解,明年1月1日起,青海部分参保群体的基础养老金标准也将同时提高,政府将对65周岁及以上的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元基础养老金,金额达到180元;对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参保人员,缴费年限每增加1年,每月再加发基础养老金10元。

  青海省人社厅工作人员表示,新标准出台后,参保人员在领取基本养老金期间死亡的,其基本养老金发放至死亡当月,从死亡次月起停发,其个人账户余额可依法继承。同时,政府将给予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一次性丧葬补助金,补助标准为10个月的省级基础养老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