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湖南:衡南县泉湖镇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2018-11-30 10:55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湖南讯)为进一步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户并长久不变,保障农村土地合法利益,衡南县泉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县经营管理局正确指导下,从组织领导人员配备,工作实施经费等各方面予以重点保证。与此同时,及时排查隐患,掌握动态,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和解决。截止2018年11月中旬,该镇共为16个村、372个组、9756户农户37273亩耕地面积进行登记确权,其中土地确权颁证8717户。该镇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所有资料整理、归档、保存,为农村土地改革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该镇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采取的具体方法和措施:
        一是强化组织,统一领导。自2015年9月30日全县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证登记颁证工作动员会,镇党委高度重视,于10月8日召开全镇土地确权宣传发动工作会议,成立了泉湖镇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责责落实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经营管理站,由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联点干部及经营站全体工作人员组织宣传发动,协调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主任负责辖区内土地确权矛盾纠纷及各项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镇经营站人员,分片包村与镇干部召开各种形式的村民户主会议,全镇张贴标语60余幅,出动宣传车20次,发放宣传资料11000份,全方位宣传农村土地确权颁证的有关文件及相关政策,宣传到村责任落实到户,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模底核查,督促落实,实行目标责任制。该镇将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纳入年底对村目标管理考核,压实责任到村到组,村组干部入户模底调查,即组内承包稻田到户清册,逐户模底核实填写模底表,积极配合技术公司人员,实地核查地块,指界勾图,调处纠纷矛盾,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由镇农村土确权登记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调解,使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稳步推进。对全镇承包土地面积技术公司人员按组实行三榜公示,即稻田丘块、图纸、接受广大群众效对,在函证资料中,做到每户参与签订合同,真正实现每个农户的知情权,实行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特约通讯员:刘先卫、周升文、全荣)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