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贵州:毕节市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2018-11-30 17:33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毕节市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全市266个乡镇已清理农村集体资产7.7亿元

  本网讯(顾国) 作为全国50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市试点之一的贵州省毕节市,截至11月底,全市266个乡(镇、街道)已全面开展清产核资,已清理资源性资产134.09万亩,农村集体资产总额7.7亿元,为推动农村“三变”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毕节市积极实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并取得良好成效,主要是做好了“五个推动”工作。首先是推动谋划改革。今年初,毕节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到省农委汇报,争取到省农业农村厅和国家农业农村部的大力支持,《农业农村部关于确定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单位的函》明确毕节市列为全国50个整市试点之一。为推进这项工作的开展,毕节市还成立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农委设立办公室。

  其次是推动方案出台。毕节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毕节市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市试点方案》,全市安排试点278个,部署市级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对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第三是推动宣传培训。领导小组编制下发了《毕节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学习资料汇编》、《毕节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易懂宣传手册》等资料,共发放宣传资料70万份,市、县、乡、村共开展业务培训1047期 4万人次。

  第四是推动经费到位。毕节市各县(区)已落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专项经费1139万元,保障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及清产核资工作的有序推进。

  第五是推动工作落实。毕节市通过加强督促检查、加强调度统计、加强工作提示等措施,确保进度缓慢的县区加强工作统筹、加大工作调度、加快工作进程。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