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四川省扩大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改试点

2018-12-03 17:23 来源:四川日报

  一项由四川省在全国率先探索、可有效促进成果转化的改革,迎来扩大试点。近日,省科技厅、省发展和改革委等8部门共同印发《关于扩大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扩大改革试点范围,将试点单位由20个扩大到45个。

  45个试点单位包括:西南财经大学、中国电科集团十所等中央在川单位9个,四川农业大学等省属高等院校14个,省中医药科学院等省属科研院所17个,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3个,成都西南交大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2个。

  《意见》明确将围绕6个方面开展改革试点,包括探索深化“先确权、后转化”的有效模式;探索确权后科技成果处置管理的有效方式;探索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探索培育支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服务机构;探索健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内部管理制度;探索建立改革试点容错纠错免责机制。改革的核心,是将职务科技成果的“国家所有”变为“国家、职务发明人共同所有”,以产权激励职务发明人进行科技成果转化,从而探索根本解决职务科技成果转化难这一阻碍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老大难”问题。

  去年3月,《四川省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印发。目前,全省已完成职务科技成果分割确权400余项,作价入股创办企业近60余家,带动企业投资近30亿元。(记者熊筱伟)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