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三田制”禁烧效果明显

2018-12-06 09:32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在地图中查看党委、政府在今年秋季的秸秆禁烧工作中,采取秸秆粉碎还田、机械打捆出田、人工拉运离田的“三田制”禁烧法,收到明显效果。秋收开始至今,该乡没有发生一起焚烧秸秆案例。
        位于怀远县城西南的兰桥乡,今年播种水稻65000多亩,秋季秸秆禁烧任务较重。为了实现全乡秸秆不冒一处烟、不着一处火的禁烧目标,该乡党委、政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收割机全部带刀粉碎的方法,实现机械收割地块全面粉碎秸秆,让急于播种的农民可随时实行秸秆还田播种。对于暂不耕种准备缓期播种的田块,乡村及时安排36台小型打捆机对粉碎的秸秆进行打捆出田。与此同时,该乡对于机械收割不便的沿芡河湾地,该乡引导群众采取人工拉运秸秆离田的方法,把田间地头和路旁渠边的秸秆拉运安全地带堆放,清除田野里的可燃秸秆。怀远县兰桥乡采取“三田制”禁烧法,全面清理了田间地头的秸秆,杜绝了秸秆的乱堆乱放,找到了秸秆禁烧的新模式,从源头堵住了群众焚烧秸秆。(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