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华南理工大学涉嫌篡改成绩人员已被停职调查

2019-02-16 11:4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广州2月15日电(记者王忠耀)近日,网络上一则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人员涉嫌篡改研究生入学复试成绩的信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2月11日,网友“平凡的世界overlooker”在新浪微博平台发文称,2018年3月在该学院研究生入学复试结束后,多位院领导涉嫌对8名考生的面试成绩进行了篡改,导致5名原本没有达到录取分数的考生通过调高分数被录取,两名考生被调低分数后丧失了录取资格,学生正常录取受到严重影响。

  该网友在微博中提到,在工作人员收齐所有复试组成绩登分后,该学院院长张军召集党委书记练伟杰、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毅仁、副院长余志文开会讨论篡改分数,其间余志文与杨毅仁当面命令工作人员删除原始数据,并检查翻看手机和电脑。微博中还列出了被篡改考生的前后成绩对比、复试现场录像截图,以及修改过后的复试录取情况登记表等举报依据。该微博在发出后的几天内,迅速得到微博、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中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2月14日晚10点半,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发布说明,对近日有网友反映华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涉嫌在2018年研究生复试中进行违规操作一事,华工已于2月13日成立工作组进行调查。目前,张军、练伟杰、杨毅仁、余志文等涉事四人已停职并接受调查。

  华南理工大学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学校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高度重视,目前工作组正在对相关违规情况进行彻底调查。若经过调查情况属实,将对涉事人员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偏袒和姑息。

  《光明日报》( 2019年02月16日 04版)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