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华州区杏林镇:送技上门服务群众

2019-03-11 17:08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陕西讯)华州区杏林镇磨村地处310国道以南,全村共5个村民小组,333户,1428人,土地1154亩。主导产业为劳务输出,种植业以玉米、小麦、花椒等干杂果为主。近年来,磨村始终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推动新农村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该村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人多地少,人均耕地不足0.8亩,加之南部靠山只能靠天吃饭,无法保证日常的灌溉需求,经镇村多方调研,2019年决定在现有花椒种植的基础上继续扩大种植面积40余亩。

为提高磨村贫困户及群众收入,3月11日,杏林镇邀请区林业局专业技术人员在磨村大队部内就花椒管理技术为群众进行培训,磨村三委会干部、各小组长、部分党员、致富带头人、贫困户等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实地讲解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就花椒生产、培育管理、修剪及病虫害防治等进行深入讲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组织大家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教学,使前来参加培训农户连连称赞。大家积极结合自己在日常种植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向专家提问,现场答疑解惑。

培训结束后,农户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受益匪浅,不但增加了大家发展花椒产业的信心,提高了种植技能,更为花椒的优质高产提供了坚实的技能支撑。农户们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够长期开展。(特约通讯员:刘萌 刘盼)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