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召开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19-03-15 15:51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陕西讯)3月15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召开了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到56名人大代表,实到46名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部分不是代表的村干部、赴区代表、驻镇各站所负责人等28名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莲花寺镇镇长王新荣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华州区莲花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新荣所做的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莲花寺镇人大主席秦斌所做的2018年《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分别对两个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肯定了莲花寺镇2018年在聚合力、重担当,脱贫攻坚夺取新胜利;抓项目、优环境,发展后劲增添新动力;出重拳、立制度,生态环境呈现新变化;办实事、惠民生,社会事业跃上新水平;广宣传、强基础,平安创建取得新成效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大会一致认为,华州区莲花寺镇2018年,在区人大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突出重点,加大人大监督力度;创新方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从严要求,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等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为促进莲花寺镇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五位一体”全面发展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起到了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轨、落实同步,确保党委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的良好效果。
        大会期间,与会人大代表及各列席代表紧紧围绕本次大会主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代表职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本次大会共收到关于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力建设美丽莲花寺镇以及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设平安莲花寺镇的议案2件。
        会议最后,华州区莲花寺镇党委书记王忠宝做了讲话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他指出,今天的会议是一次凝聚力量、鼓舞斗志的大会,起到了集思广益、催人奋进的作用,但是一定要清醒看到工作中仍存在很多不足,全体代表要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认清形势抓落实。莲花寺镇南依少华山、北靠少华湖、西联主城区,山水生态优越,文化积淀深厚,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自然优势进一步凸显,根据区委“富裕、宜居、和谐、开放”新华州总体目标,莲花寺镇迎来了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必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二要牢记宗旨为人民。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基层群众,具有联系群众最广泛、最直接、最充分的天然优势,要厚植群众基础,强化代表意识,真正融入群众、服务群众,解决好“我是谁、代表谁、为了谁”的问题。三要以身作则当表率。人大代表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严守廉洁纪律规定,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做表率,要在推动发展上做表率,要在弘扬法治上做表率,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维护稳定等方面冲锋在前,争当标兵。(特约通讯员:吴妮)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