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重庆首个二维新材料研发平台落户两江新区

2019-04-22 10:46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新材料发展迎来新进展。4月20日,诺贝尔奖(重庆)二维材料研究院正式落户两江新区。据悉,这是重庆首个二维新材料研发平台项目。

  记者了解到,该研究院由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石墨烯发现人之一科斯提亚担任名誉院长,并牵头组建团队。该研究院聚焦二维材料,将重点建设运营二维材料推广应用中心,以及材料制备与表征、石墨烯运输性能应用、石墨烯基智能穿戴应用、能源材料与器材、功能涂料应用等重点实验室。

  据悉,该研究院在运营上拟采用“双研发基地”模式。其中,基础理论研究由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研发团队承担;相应技术和产品的应用研发、孵化转化及中小试由重庆研究院承担。

  以石墨烯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是两江新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目前,两江新区战略性新材料和前沿新材料产业重点聚焦在轻量化材料、功能性材料,新能源材料等方面,依托本地的产业和市场基础,已进入高速发展期。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