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平谷65项举措打造北京农业“中关村”

2019-04-24 11:44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庆国 芦晓春)为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发展“高精尖”农业,打造北京农业“中关村”,今年,平谷区围绕科技创新、“三农”发展、园区建设、产业提升等重点工作,确定了2019年度的六大类65项具体工作任务,全面启动农科创示范区建设。

  据了解,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采取以点带面,从核心区逐步辐射带动,扎实推进的策略。核心区位于峪口镇中心区,总面积约1.725万亩,其中1394亩建设用地已列入中关村平谷园范围。立足打造国际化、市场化的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发挥主导产业核心技术研发、产业孵化、展示示范、创新创业服务等功能。目前,峪口镇正在积极编制总体规划、中心区深化方案及地块控规,并将委托瓦赫宁根大学为农科创规划提供咨询。

  在聚集国内外一流农业科研机构任务方面,平谷明确提出了搭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赵春江院士平谷工作站成立以来,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与平谷大桃、蛋种鸡等特色产业深度融合应用;北京科技大学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将开展生物与农业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已落地投入使用的“生物农业科学试验基地”和“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主要用于研究院的农作物杂交育种、杂交制种、杂种优势测试等农业科学试验;与首农集团合作成立首农平谷农科创投资公司,双方就农业科技示范、共同建设现代种业中心、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等10余个项目落地进行深入对接分工落实。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