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和县乌江镇:强化民兵整组点验 建设高效民兵队伍

2019-04-24 14:12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为强化基干民兵自身素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集结反应能力,日前,和县乌江镇召开2019年基干民兵专业分队点验大会。全镇40余名基干民兵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接受点验。县人武部政委檀智、副部长蒋绍燕到会指导。镇党委副书记翁锡奋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镇政法委书记陈进主持。
       会议宣读了乌江镇民兵干部和骨干任职命令以及民兵出入转队人员名单;通报表彰了2018年民兵整组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布置了2019年全镇民兵工作重点任务。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排长杨光伟带领全体民兵喊出响亮的誓词。大家精神饱满,誓词铿锵有力,充分展示了良好的军事素质,集中体现了全镇民兵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坚定信心。
       随后,基干民兵代表许义青同志表决心,表达了基干民兵的共同心声,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 努力在推进中国梦、强军梦的过程中当好标兵、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好头阵,为乌江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点验环节,县人武部点验组人员对乌江镇专业分队基干民兵进行逐一呼点,并核对民兵队员的身份证、退伍证及工作信息和编班信息等,点到率100%。
     镇党委副书记翁锡奋在讲话中就加强民兵预备役队伍建设和进一步做好整组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并号召全体民兵做执行方针政策的带头者、做带领群众致富的先行者、做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做农村发展的服务者、做乡风文明的推动者,努力开创乌江民兵预备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县人武部政委檀智对乌江镇加强民兵预备役队伍质量建设举措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全镇基干民兵把准和立足“定位、岗位、在位”,积极参加政治学习,牢记使命,练好本领,充分发挥民兵组织在脱贫攻坚、扶贫帮困、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主力军作用,真正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点验大会在奏响《中国民兵之歌》声中落下帷幕。(特约通讯员 余华兵)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