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固镇县城关镇紧抓危房改造助力脱贫攻坚

2019-05-09 11:03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危房改造工程是精准扶贫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实现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载体,为保障贫困户住上“安全房”,固镇县城关镇多举措抓好危房改造民生工程,积极借助危房改造项目,把惠民为民的好政策落实到群众中,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加强财产检索,精准危改对象。为确保危改资金切实用在最需要的农户身上 ,固镇县城关镇严格按程序、按要求确定危改对象,还加强对申请危房改造的农户及家庭成员进行财产检索,发现有工商登记、有车辆、有房产、缴纳公积金、交有社保的农户,经乡镇调查核实并按照“一票否决”方式进行评议。2019年城关镇取消18户,保留7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4户,农村特困供养户16户。 
        创新改造方式,精准组织实施。固镇县城关镇将危房改造分为修缮、重建等方式,采取“单独改造与联合改建”相结合,根据群众改造意愿,对特困供养一人户以村居为单位相对集中建设,以便相互扶助;采取“农户自建与村委代建”相结合,对没有建房组织能力的农户,由村委会代为组织改造。 
       强化全程跟踪,精准督查调度。为保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按质按量完成,固镇县城关镇规划建设环保分局成立农村危房改造督查组,督查人员实行不定期督查制度,根据进度安排,及时到农户家中查看改造进度、工程质量,提醒农户按进度有序进行改造,并对改造前和改造后的房屋进行拍照,以便进行对比,接受群众监督。 (特约通讯员:崔普利)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