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贵州面向全球发布300个招商项目

2019-05-18 09:35 来源:重庆日报

5月17日,在西洽会贵州展台,调酒机器人正在调制鸡尾酒。记者 张锦辉 罗斌 摄

  5月17日,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贵州省举行招商项目发布会,面向全球发布300个招商项目。

  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在会上对贵州招商引资作了推介,邀大家与贵州携手,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雷从12个特色农产品、10大千亿级工业产业和5大现代服务业三个方面推介贵州产业。“我们首先拥有12个特色农产品,包括蔬菜、茶、食用菌、中药材、精品水果、辣椒、石斛、刺梨、油茶、竹、生态畜牧、生态渔业等,分别由一位省部级官员负责推进。”他介绍,其次有10大千亿级工业产业,2018年底贵州启动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行动,包括基础能源、清洁高效电力、新型建材、现代化工、优质烟酒、先进装备制造、基础材料、生态特色食品、大数据电子信息、健康医药。三是5大现代服务业,即大数据、大健康、现代山地高效农业、文化旅游、新型建筑建材五大新兴产业。数据显示,贵州省2018年引进五大产业项目5531个,新增合同投资额8223.4亿元人民币,占全省比重分别达75.6%、54.1%。

  “贵州与重庆山水相连、民风相近、情谊相通。”马雷表示,对黔渝两地合作充满期待。他说,贵州地处“一带一路”的陆海连接线上,交通便捷、生态优良、物产丰富,产业的培育与升级打牢了发展基础。

  据了解,2016年至今,重庆在贵州累计投资项目2029个,合同投资额4181.6亿元,年均增长2.4%,目前在建项目2004个,1513个项目已建成投产。例如重庆铝王铝业在贵州省六盘水投资建设10万吨高性能圆铸锭铝加工项目,长安汽车在贵州安顺投资建设V5、CX20汽车生产项目,重庆洪欣公司在贵州遵义投资建设食用菌加工生产项目,重庆名豪在贵州遵义投资建设月亮湾旅游综合体项目等。一大批优质项目的落地,大大推动贵州与重庆在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山地旅游等领域实现了优势互补、融合发展,重庆成为贵州的第二大投资来源地。(首席记者 陈钧)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