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大营镇:关爱困难儿童 放飞七彩童梦

2019-06-03 11:48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6月1日,在一阵朗诵声中,大营镇庆六一联欢会在韩圩村文化广场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传递出孩子们最童真的心声。孩子们用最动听的歌声、最靓丽的舞姿、最开心的笑脸、最欢快的歌舞,表达出对小伙伴的友谊、对师长的敬意、对未来的憧憬、对祖国的挚爱,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把在场的每一个人带入到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也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甜蜜的回忆。


      演出结束后,大营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给参与活动的贫困儿童发放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与他们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近年来,大营镇妇联以关爱困难儿童为抓手助力脱贫攻坚,对大营镇建档立卡贫困儿童进行一对一帮扶,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一是定期组织集体活动,通过“集体生日会”、“趣味运动会”、“阅读日”、“梦想树”等活动,为困难儿童的童年增加趣味;二是联系学校开办特色兴趣班,利用空余时间开设书画班、合唱班、乐器班等特色兴趣班,充分挖掘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为困难儿童的童年增添色彩,去年大营小学报送的《使至塞上》荣获安徽省乡村少年儿童才艺展示活动三等奖;三是搭建平台,献爱心暖童心,大营镇妇联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联系,争取贫困儿童资助,同时动员更多的巾帼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与困难儿童们一起共度“六一”、“国庆”、“元宵节”等,为困难儿童的童年送去温暖。
 
      少年强则国强,下一步,大营镇妇联将继续在扶贫先扶志上下功夫,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困难儿童树立坚定信心,勇于面对一切困难,把磨练当成生活和精神的财富,好好学习,乐观自信,做生活的强者,用知识改变命运,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特约通讯员: 袁星辰)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