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华州区莲花寺镇召开“三夏”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2019-06-03 10:57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三夏”即将来临,为搞好“三夏”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三夏”中的作用,将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确保“三夏”工作顺利进行。6月3日,陕西华州区莲花寺镇召开了由各村书记、主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级专职工作人员参加的“三夏”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会上,主管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张双鱼结合本镇“三夏”工作形势,分别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了《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9年三夏工作的通知》、《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年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的通知》,就接下来辖区内14个村如何做、怎样才能做好等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一并与各村签订了“三夏”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三夏”工作的责任感。“三夏”是一年中重要的农业生产季节,做好“三夏”各项工作,对于完成全年农业生产任务,促进农民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全力以赴,抓好夏收工作。“三夏”期间干部一方面要在机械收割麦茬不能高于15公分上加大宣传,一方面要督促各村成立巡查点,加大对“三夏”期间麦田的巡查,以防出现火点时能够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灭火,同时要抓住有利时机,督促群众抢墒播种,为全年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基础。三是加大宣传车与广播、宣传横幅等在各村主要巷道的宣传,提高群众的“防火”和秸秆禁烧意识。四是做好以防火为中心的“三夏”工作,坚决禁止焚烧麦茬现象,坚决杜绝燃第一把火。四是将“三夏”秸秆禁烧与河长制工作相结合,达到两手抓两手硬。(特约通讯员:吴妮)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