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信访听证会化解信访难题

2019-06-05 17:04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为进一步增强信访办理透明度,有效化解、处理信访难题,切实保障信访人合法权益,近日,安徽凤阳县大庙镇召开杨贵建访事项听证会,成为该镇在处理疑难信访问题上的一次成功探索。
        杨岗村村民杨贵建因妻子生病、生活困难,要求享受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待遇。为切实解决好该镇在脱贫攻坚关键阶段出现的这一信访难题,大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决定由镇信访办牵头举行听证会。听证会主持人、听证员由大庙镇信访办主任担任,参会人员包括信访人、村民代表、记录员。旁听人员为凤阳县信访局工作人员、其他乡镇信访办工作人员。
       听证会上,信访人陈述事实和理由并提供证据,听证员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询问。随后,听证员审核确认事实及证据材料,并就听证事实、证据以及适用政策法规等对信访事项的处理作出综合评议并发表评议意见,形成听证结论。对于信访人的诉求该镇将按照听证结论和相关政策进行妥善调处,如符合相关条件,承办部门会按照程序予以办理。
       据悉,听证会的形式不同一般的部门接访和领导接访,是按照《信访条例》和《安徽省信访事项听证办法》有关规定对信访事项进行的调查处理的一种特殊形式。是在详细调查和充分取证的基础上,通过公开公正解惑释疑,打开信访人的情绪疙瘩,在阳光下化解信访难题,其目的是站在公开公平公正的立场去查明事实、分清责任,最终形成听证结论,为承办单位作出处理意见提供重要的决策依据。
      此次信访听证会为该镇解决疑难信访问题开了个好头,推动了全镇信访工作更加规范化、便民化和接地气,为平安和谐大庙建设筑牢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 田益全)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