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四强化”确保扶贫与禁烧两不误

2019-06-10 10:48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麦收以来,安徽凤阳县大庙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禁烧政策,严格落实禁烧措施,确保实现全镇“零火点”。同时针对前期部署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统筹兼顾,合理分工,切实做到禁烧、扶贫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扶贫禁烧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一是强化宣。利用宣传车、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广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镇村干部在走访贫困户、整改档案资料的同时,不失时机地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发挥镇村干部在秸秆禁烧工作中担当“宣传员”的作用,为确保全镇“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分工,组织镇村干部利用晚间驻夜和雨天时间进村入户,进一步完善帮扶资料,不让一点空闲过,充分提供效率。同时组织扶贫志愿者参与禁烧值班,积极协助干部搞好禁烧工作,解决了禁烧工作压力大问题,提升了扶贫志愿者的内生动力。
        三是强化服务。由镇、村干部组成的秸秆禁烧巡逻队也是“三夏”困难群众帮扶队,巡逻队在监管好秸秆禁烧的同时,积极帮助贫困户联系收割机械进行抢收,确保贫困户夏粮能够尽早颗粒归仓。
        四是强化督导,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不定时巡查督导,重点对各村扶贫问题整改工作、禁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履职不力、麻痹大意、工作滞后的,全镇通报批评,确保形成禁烧、扶贫双推进的良好局面。(特约通讯员 田益全)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