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贵池棠溪镇:聚焦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升温

2019-06-18 10:0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棠溪曾是中共贵池县委地下组织的摇篮,无数革命先烈在棠溪英勇战斗过。2015年,棠溪镇留田年关暴动烈士陵园被正式命名为“贵池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9年,棠溪镇聚焦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让新时期脱贫攻坚战在革命老区这块土地上持续升温。
       精准选派干部,整合帮扶工作力量。择优选派镇组织部长汪志文任棠溪社区第一书记职务,带领村两委共同谋划革命老区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优化镇干部帮扶机制,集中安排18名镇干部联系棠溪社区扶贫工作,在确保每名干部帮扶不超过10户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职能作用,合力推动棠溪社区脱贫攻坚工作向快向好发展。精准特派科技指导员——镇林业站站长朱长虹赴棠溪社区担任科技特派员一职,有针对性地指导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提高产业扶贫实效。
       突出红色文化,打造革命教育基地。全面落实《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坚持把棠溪社区作为我镇脱贫攻坚重点。脱贫攻坚期内,充分利用每年市区财政给予的10万元资金,统筹使用,加快推进产业就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扶贫等重点工程,加快革命老区振兴步伐。积极申报棠溪烈士陵园及年关暴动旧址纪念馆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涉及建设投资195万元,目前,该项目已申报成功,正在施工中,该红色教育基地的建成将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课堂”,切实激励他们有所动,有所为。
       聚焦精准帮扶,铺好全面小康路。开对了“药方子”,才能拔掉“穷根子”。为确保革命老区群众在脱贫攻坚中一个都不掉队,棠溪镇切实增强脱贫脱贫措施的实效性,抓好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工作和“三业”工程。举办“感党恩 思奋进”公德教育活动,棠溪社区脱贫代表吴超向广大群众讲述了她的脱贫故事,激励引导更多的贫困群众用勤劳双手和顽强意志实现脱贫致富。落实教育帮扶措施,利用“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集中活动月契机,对棠溪社区25名贫困学生教育资助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所有学生均享受了教育帮扶政策。积极推进“三业”工程,提高脱贫实效。鼓励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57户贫困户符合以奖代补标准,共涉及补助金额8.2015万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对贫困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和技工院校教育予以补助,开展“扶贫入户、送岗上门”服务,充分开发公益性岗位,适时推送人岗适配的岗位信息,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稳定就业。有针对性地摸排有创业意向的贫困户,积极帮助他们与相关部门对接,提供技术指导及相对的资金支持,树立“我敢闯 我敢干”的创业斗志,更好地实现脱贫致富。
       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棠溪镇将不遗余力,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的作用,确保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热度不减,成效更显。(特约通讯员:倪艳君)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