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怀远兰桥乡组织乡村干部赴涡阳县高炉镇学习环境整治和改厕工作经验

2019-06-25 15:2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为学习外地先进的环境整治和改厕工作经验,最近,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党委、政府组织所属13个村的党组织书记、包村干部及部分乡干部共35人,前往涡阳县高炉镇学习环境整治和改厕工作经验。
       涡阳县在农村环境整治和改厕工作中,尊重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紧紧围绕农村的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实施,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特别是该县高炉镇的大杨庄和李大庄两村,巧妙利用小竹竿和农村棍棒建造篱笆菜园、用砖头水泥建造三格式卫生厕所做法,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拥护。镇村干部在农户建造卫生厕所时,只负责提供服务,发放施工图纸,帮助联系施工队等,价格和质量标准由农户自主与施工方洽谈。改厕竣工镇村验收合格后,把国家补贴的改厕款直接打入农户一卡通。高炉镇动员群众利用现有资源整治环境和发动群众自主修建厕所的做法,尊重了群众的意愿,杜绝了少数干部在环境整治和改厕中插手承包工程,交给了群众一本明白账,得到当地群众充分认可。兰桥乡干部参观学习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效仿涡阳县高炉镇的环境整治和改厕成功经验,采取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群众自主决策的方法开展环境整治和改厕工作,通过对群众现有的砖头、木棒、小竹竿等充分利用,在不浪费资金的前提下,抓好具有农村特色的环境整治和改厕工作。(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