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阜阳枣庄镇开展“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7-10 09:4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为促进新形势下人口与计划生育和卫生健康工作有序开展,7月10日,在第30个世界人口日到来之际,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计生办联合镇卫生院在地图中查看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该镇此次活动以“弘扬婚育新风,共创健康幸福生活”主题。充分利用村居广播、宣传车、流动小喇叭、滚动电子屏和活动场所,搭建宣传台,镇卫计办工作人员向向前来现场咨询的育龄群众宣传全面二孩、贫困妇女“两癌”筛查、免费婚检及孕优检查等计生政策,讲解了世界人口日的有关知识和优生优育的常识,宣传了流动人口健康教育知识,免费发放了避孕药具,为现场群众进行了血压、血糖等常规身体检查,结合当前健康促进与教育主题,向过往群众宣传了健康素养66条知识,并提醒群众在夏季注意防暑降温,倡导群众积极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活动中,工作人员共向过往群众发放优生优育、健康卫生、全面二孩、免费婚检等相关宣传资料520份、免费发放避孕药具120份,为现场160多名群众进行了血压、血糖等常规身体检查,此举赢得了该镇干群的普遍点赞。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新形式下的人口与计生政策,通过普及优质服务、妇幼保健及女性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共同关心、关爱女性健康,进一步加深了育龄群众对世界人口日的认识,为该镇计划生育与卫生健康事业稳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特约通讯员:张万发、胡丽、来振东)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