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和县乌江镇扎实抓好夏季防溺水工作

2019-07-11 10:22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暑期来临,为防止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和县乌江镇多举措抓实防溺水工作,努力为儿童青少年提供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突出工作调度。成立镇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教育的镇负责人以及综治办、派出所、中小学校、各村居书记组成的工作领导组,制定工作预案、定期召开防溺水工作例会,落实工作措施,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镇广大干部齐动员的良好态势。
        突出隐患整改。由各村居按照属地划分,对区域内河沟塘渠、水坑水库、稻虾共作水域进行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治。在危险水域设置“危险水域、严禁靠近”等警示标识,同时对破损的安全隔离设施进行修缮更换,对一些废旧的土坑、水池及时回填。
         突出宣传教育。在村居主要路段悬挂防溺水横幅标语,增强防溺水宣传氛围;利用党员大会和村民会议、扶贫走访之机加强教育,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监管责任;13个村居留守儿童之家利用周末开展暑期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讲座25场;辖区6所中小学利用散学典礼之际召开家长会、家访、发放《暑期防溺水告学生家长书》等措施,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安全常识教育,切实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救能力。
        突出责任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村居两委干部分片包村包户,走访留守儿童家庭,特别是由老人监护的家庭走访宣传全覆盖,督促家长加强对儿童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全镇284个网格党小组党员自觉义务巡逻,参与辖区安全管理工作。镇督查室对各村居防溺水工作职责落实情况开展督查4次,确保了防溺水责任、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特约通讯员 余华兵)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