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蚌埠:大学生赴韩庙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2019-07-12 15:01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近日,由蚌埠学院组织的一支6名大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来到了怀远县龙亢镇韩庙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了解基层的扶贫现状。
        在韩庙村委会会议室,由第一书记倪梅同志详细为各位同学介绍本村的人口数量、耕地、特色扶贫产业、基础设施人文环境等。在书记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村里特色农业大棚,箱包厂流水线等,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了解基本情况,并分别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何学先、韩顺红、尚立金、支雪雪四户,详细了解每个贫困户家庭现状、家庭的收入来源、身体健康情况、脱贫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致富的想法和打算等。倪书记还向贫困户详细介绍了国家实施的扶贫优惠相关政策。走访每一户我们与同学们都会与贫困户拉家常,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决心,既依靠组织扶持,又要勤劳肯干,积极开括脱贫致富的门路。
        大学生以志愿者的形式深入农村,体验基层民众生活,调研基层社会现状,此次活动架起了党和政府与农民群众之间的又一座桥梁,通过青年学生的下乡服务,体现出党和政府对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关心。(特约通讯员:王润泽、郭正函)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