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枣庄镇全面提升新时期乡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2019-07-19 16:0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全面提升新时期乡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人大以代表活动室为载体和平台,着力把各项代表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切实增强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发挥代表作用,使之成为人大代表学习培训、联系群众、开展活动和履行职责之家。
         枣庄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代表学习培训,着力把代表活动室建成提升代表素质的平台。由于枣庄镇区、镇人大代表分布在各行各业,综合素质参差不齐,特别是新当选的代表对人大工作程序、有关法律知识,履行代表职责等了解不多、把握不准。针对这一实际情况,枣庄镇人大加强对代表进行新的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专题培训,不断拓宽代表的知识面,全面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切实把代表活动室打造为代表培训的基地,让代表做知情知政的明白人,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同时,枣庄镇人大围绕开展当前中心工作,把代表活动室建成展示代表风采的平台,在人大代表中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为枣庄镇乡村振兴和镇域经济发展提出一条好的意见和建议;帮带一户贫困户脱贫致富;为群众办一件实事。通过深入开展这一活动,人大代表的整体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树立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为充分发挥好代表活动室的作用,真正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枣庄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积极组织代表开展密切联系选民、接待选民活动,不断完善和创新接待选民方式,拉近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距离。扎实开展调研活动。镇人大把组织代表开展调研作为常态化工作,通过对农村医疗保障、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危房改造、改水改厕、四好农村路、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等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调研。并围绕述职评议,把代表活动室建成接受群众评议监督的平台。要求每位代表在履职期内向选民述职,接受群众评议监督,使代表的履职意识、履职能力有明显提升。使广大选民进一步了解了人大代表所做的工作,促进了人大代表自觉接受选民评议监督,增强履职意识,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特约通讯员:张万发、袁超)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