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狠抓脱贫攻坚工作落实 激发乡村振兴动力活力

2019-07-21 11:09 来源:重庆日报

  任学锋在荣昌永川调研

  狠抓脱贫攻坚工作落实 激发乡村振兴动力活力

  7月19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前往荣昌区、永川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和陈敏尔书记的安排部署,狠抓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激发乡村振兴动力活力。

  在荣昌区,任学锋实地调研了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兴旺种猪场、安福街道通安村、万灵镇尚书村,与贫困户、驻村第一书记、村社干部深入交流。他指出,要按照全市脱贫攻坚现场工作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绩效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更加精准有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运用大数据智能化助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以产业扶贫帮助群众稳产增收、稳定脱贫、逐步致富。要充分发挥农业科技的支撑作用,加大农业科技投入,不断提升农业科技水平。要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在永川区,任学锋实地调研了磨盘石茶园、五间镇合兴村、仙龙镇太平桥村、永川国家高新区软件园、长城汽车永川基地,深入贫困户、村扶贫车间、集体经济合作社、乡贤评理堂。他强调,要集中精力解决“插花”贫困问题,把防止返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两个基本面,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大对农业农村的投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积极稳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科技下乡、人才下乡,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化、现代化。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动群众、抓早抓小、源头治理,培育为人正派、公平公正、有公信力的新乡贤,通过化解纠纷促法治,润泽乡风促德治,共商共议促自治,不断创新乡村社会治理,助推乡村振兴。(记者 陈国栋)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