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阜阳:枣庄镇多举措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大排查工作

2019-08-09 09:4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颍东区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动员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回头看”行动,全面落实好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战略,顺利实现枣庄镇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按照《颍东区2019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大排查操作手册》文件要求,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紧扣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秋季攻势“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大排查工作。
       为迅速掀起“秋季攻势”高潮,全面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夯实“脱贫摘帽”工作基础,枣庄镇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刘光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杜云南为主的大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充实完善了村、居大排查工作小组,围绕“清、改、功、减”目标,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该镇强化宣传,加大秋季攻势大排查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宣传方式,深入宣传脱贫攻坚秋季攻势“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大排查工作相关政策、举措、落实情况和行动成效,结合贫困对象遍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广泛动员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宣传政策、了解实情、查找问题、开展帮扶,着力营造全镇“秋季攻势”的浓厚的舆论氛围。按照扶贫工作专人专责制度,枣庄镇以中央巡视问题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集中开展帮扶责任人走访行动,对系统内各项动态数据进行全面清洗更新,扎实做好各类档案资料管理,以乡风文明工作为基础,加大精神扶贫工作开展力度,提升扶贫工作效率。为加大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大排查督查指导力度,枣庄镇强化督导,制定了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工作台帐,明确时限、明确责任、明确内容,及时掌握工作推进的力度与程度,做好督查调度指导工作,由镇扶贫办牵头,组织抽调相关部门业务人员,对全镇9个村、居进行业务指导和督查督促,对攻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特约通讯员:张万发、余畅畅)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