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云南省3个特色小镇被“黄牌警告”

2019-08-17 09:58 来源:昆明日报

   昨日,记者从云南省发展改革委举行的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于公共服务欠缺、产业偏重等原因,省特色小镇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临沧翁丁葫芦小镇、玉溪澄江广龙旅游小镇、大理剑川沙溪古镇共3个特色小镇给予黄牌警告。

  结合第三方评估、特色小镇专家委员会调研和日常实地调研掌握的情况,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存在突出问题的特色小镇进行了认真、细致、深入梳理,发现玉溪澄江广龙旅游小镇房地产建筑密度过高、内部生态环境打造不充分、缺乏特色文化、缺乏细节打造和工匠精神;大理剑川沙溪古镇宣传标识杂乱无序、环境卫生管理较差、外立面风貌不协调、服务设施建设和管理不够精细、奖补资金使用过散、接入“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的内容还不够完善;临沧沧源翁丁葫芦小镇建设重点存在偏差、缺乏“本真”功夫、缺乏“精细”打造、缺乏“活化”文化。

  为此,省特色小镇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研究决定,对玉溪澄江广龙旅游小镇、大理剑川沙溪古镇、临沧沧源翁丁葫芦小镇给予黄牌警告,限期3个月进行整改。如整改不到位,将收回奖补资金,退出创建名单,并进行全省通报。

  去年10月,云南省特色小镇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省财政奖补支持的15个特色小镇名单,给予每个特色小镇1.5亿元以奖代补资金支持,包括上述3个特色小镇。(廖兴阳)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