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省成为全国第12个达到消除疟疾目标的省份

2019-10-03 19:17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从陕西省卫健委获悉,9月24日至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对陕西省进行了消除疟疾终审评估,经过现场考核,陕西省达到了国家消除疟疾目标的各项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考核组27日宣布陕西省顺利通过省级消除疟疾终审评估。这是陕西省消除本地疟疾感染病例后,经过八年努力取得的成效。

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审核资料、现场核查、镜检考核等形式,对陕西省消除疟疾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估,一致认为陕西省在消除疟疾工作中组织领导得力,保障措施有力,监测体系完整,防控成效显著,疟疾救治网络健全,多部门协调配合,健康宣教受重视,镜检技能考核达到要求,各项工作已达到国家消除疟疾目标标准,顺利通过省级消除疟疾终审评估。

据悉,我国2017年开始组织消除疟疾省级评估,目前已有上海、江西等11个省市通过了终审评估,陕西省是全国以省为单位达到消除疟疾目标的第12个省。

陕西省将进一步强化政府职能,加强部门合作与交流。继续抓好疟疾防治工作不松懈,进一步建立完善多部门联动机制,巩固疟疾防治成果,保持全省的疟疾消除状态,防止输入性疟疾在陕西省发生继发传播危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