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聚焦四川国际航展:无人机驾驶员成为香饽饽

2019-10-04 20:24 来源:四川日报

  目前国内的无人机研发、制造已经非常发达,2019四川航展甚至特意举办了一场“无人机高端对话”讨论行业热门话题。在本届航展的航空航天主题展上,无人机的“出镜率”高,不同规格、用途的产品随处可见。

  在具体应用上,无人机飞防、巡线、地勘等,都已引起关注和尝试。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待5G正式铺开之后,无人机物流也有望成为一块极具潜力的市场。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目前,优秀的无人机驾驶员还不多见。原因何在?

  10月2日,记者在此次航展现场了解到,一方面,无人机自身已日趋复杂。参展商杨江春介绍,目前,工业级无人机的结构和飞行原理,与大型飞机其实已并无二致,相对比较复杂。另一方面,在一些从业者看来,把无人机飞起来是一回事。

  这一“倒挂”现象,让无人机职业教育成为香饽饽。记者在此次航展上发现,近两年,一些职业院校陆续开办无人机相关专业。例如,成都华航职业学校为学员考取民航CAAC无人机(云)飞行执照或民航中国AOPA无人机合格证开设的培训课程,最长可达90个学时以上。

  而在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无人机相关专业均采用3年学制,其中一年多学习专业知识,包括空气动力学等理论课程。

  就当前的人力资源市场而言,甲乙双方都看好这一专业的前景。该校还与企业开展无人机专业共建,让学生一边学习一边有机会上手作业,为今后就业提供保障。(余如波)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