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罗河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记桂七支渠成功贯通

2019-10-08 16:17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保证罗河人畜及灌溉用水,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罗河镇党委政府组织人员24小时轮班看守,10台挖掘机40班次作业,200名民工一线疏通,国庆前夕,桂七支渠被一举打通,不仅实现了数十年来罗河人民期盼已久的引龙河口水库水入罗河的愿望,而且在当前干旱严峻的形势下更具有标志性意义。

桂七支渠北始乐桥桂元南至罗河七桥水库,为舒庐干渠分支,始建于上世纪70世纪初,后年久失修,渠道堵塞,成了“干”渠。为解决这一顽疾,罗河镇党委政府多举措推进支渠打通。

一、 科学谋划、落实责任。桂七支渠走势为西北低东南高,罗河位于东南末梢,镇组织人员科学分析,提出在原有基础上再挖深4米与西北一致,并对渠道进行清淤疏通的科学决策。同时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本着解决群众烦心事、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罗河镇将此列为解决的清单之一,强化使命担当,压实责任。

二、 加强合作,积极协调。桂七支渠总长度约12.5公里,罗河境内为2.5公里,罗河镇通过与乐桥镇积极协调,镇对镇、村对村合作,共同解决支渠疏通的问题,从而水到渠成。

三、 集中力量,强力部署。罗河镇成立抗旱指挥部,镇村提供人才力保障,抽调精干人员排班,按照2+2+n即2名镇干、2名村干、数名民工、挖机的人员数、挖机数在27日至30日集中力量打通涵道。

罗河镇广大干部群众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干群齐心合力下,成功实现桂七支渠涵道打通、渠道清淤拓宽,为保证罗河人畜安全用水、灌溉等用水、农业增产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特约通讯员:丁相匀)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