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四川古蔺茅溪镇:这样激励村组干部脱贫攻坚

2019-10-11 15:33 中乡网

      中乡网泸州讯      “九坝村八组组长,你来说说八组的情况”!
       “我们组有贫困户10户33人;低保户14户,残疾4户,今年脱贫1户,主要收入靠外出务工.....。”
       “基本回答完整,来领取200元奖励”。
       这样一个特别的场景发生在茅溪镇脱贫攻坚交账会上。
       2019年10月8日,茅溪镇召开2019年10月脱贫攻坚交账会。会上随机抽取了10个组干部、10个带路人,对能够准确回答本村或本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给予200元的现金奖励。当场,有14名村组干部领取到了这份特别的奖励。
       通过现场发放现金,当场兑现的这种方式,有力调动了村组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正如浮云村四组的组长所说“这段时间,每次村上开培训会,我都特别认真,认真熟记我们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中的相关政策,甚至今天来开会的路上,我都还在边走边记呢!我都怕要是被抽到答不上来,那可就笑人了。可惜开会还没有抽到我,不过我还要继续加强学习.....”
       脱贫攻坚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茅溪镇多措并举将工作落实到实处。一是强化制度保障。通过每日一会商、每周一交账、半月一剖析、每月一调度,动态掌握当前工作情况,对村级层面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引导化解;二是加强精细化考核。对全镇15个村实行每月分三等次进行考核,并对应增、减发放绩效考核资金。通过考核,在全镇形成了赶、比、超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加大督查力度。茅溪镇纪检办、脱贫办不定期督查各村干部工作纪律情况,对不按时上班上岗,不假不到的个人进行通报。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有效整合力量全力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特约通讯员:杨雪敏 蔡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