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新疆福海县边学边查边改边干 让群众满意叫好

2019-10-09 14:26 来源:中国农网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福海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把学和做相结合,查和改相贯通,边学边查,边查边改边干,让主题教育不走形式,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群众满意。

10月5日,福海镇环城西路社区第一书记托留恒·斯拉木汗走访辖区居民时发现,糖厂辖区四号居民家中没有及时供暖,房子里面都比较凉,影响了这片居民的正常生活。他带领工作队干部了解相关情况,并积极联系供热公司维修人员,经过排查确认是供热管线主管道破裂,需要进行维修。经工作队组织协商,决定用“访惠聚”工作经费对暖气管道进行维修,经过一中午的抢修,暖气主管道漏水问题得到了彻底的解决,管道恢复供暖,一股股暖流重新流入到每家每户,保证了社区186户家庭的正常供暖。“家里来暖气了,我们供热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这个冬天不用发愁,真是感谢社区的工作队干部,为我们老百姓解决实实在在的好事。”

为真正把工作做实,解群众所困,让群众叫好。福海县积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民声大走访、矛盾大调处、隐患大整治”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确保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着力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群众办一批牵肠挂肚的实事小事。

主题教育以来,福海县齐干吉迭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将整改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利用“联户议事会”、“访惠聚”走访入户、“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住户干部走访入户,收集问题线索和困难诉求,建立问题台账,逐条逐条整改落实。“我们始终坚持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与老百姓牵肠挂肚的用水、用电、看病就医等方面做起,切实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根据收集的问题线索,在主题教育期间我们将集中力量解决好河谷牧民反映通电线路老化的问题和黑斯克片区6户同未通自来水的问题,让群众用上安全电,喝上干净自来水。”10月6日,福海县齐干吉迭乡赛克路村第一书记庄晓颇说。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海县累计给群众办好事实事200余件,捐款捐物近10万元,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200余人次,举办民族团结联谊活动130余场次,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百姓一致拍手叫好。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