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破题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 第四届安仁论坛开幕

2019-10-19 16: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0月19日电(黄晓芸、施丽燕)10月18日,以“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四届安仁论坛在成都大邑安仁镇开幕,来自国务院参事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和学界代表,从城乡融合、小镇美学、文化金融等方面进行破题,为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全球案例和智慧,论坛将于10月19日结束。

  第四届安仁论坛现场。郑乐摄

  本届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国务院参事室、中华文化促进会、华侨城集团共同主办。主论坛以“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的政策、理论和实践”为主题,另设“城乡融合战略下的乡村振兴”“理念、标准与路径——特色小镇小而美的美学取向及评价指标体系建立”“示范和引领——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文化、艺术与金融——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的新型驱动力”四个分论坛,充分展现出安仁论坛在三年发展基础上的全新格局。

  第四届安仁论坛现场。郑乐摄

  安仁论坛于2016年创立,分别以“文化与新型城镇化”“发展中的特色小镇”“新时代与特色文化小镇”为主题。三年来,安仁论坛创造性地运用“文化+旅游+城镇化”理念,逐步打造出一个示范性强、成果转化率高的学术交流、综合服务和共享合作平台。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华侨城集团赋能建设和运营的安仁古镇不仅承担起以论坛为“媒”,搭建论道国家战略实践发展平台的使命,也以论坛为“擎”,践行论坛成果,推动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的创新发展。
  本届论坛更加突出议题、观点的代表性和针对性,并希望通过多样的对话形式和开放的对话氛围,为推进中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推动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提出具有建设性和前瞻性的建议、意见,最终形成专题报告,为相关部门制定产业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本届论坛期间,还将举行第二届安仁双年展、2019中华文化促进会第二届文化名镇博览会、首届“小镇美学榜样”发布典礼、“时间之轴”中国青年艺术家美育联盟安仁联展、“草原上的中华三千年”中国北方草原文明展等一系列高品质文化展陈与交流活动,多方位展示安仁论坛的示范性和样板功能。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