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杏林镇:跟党走 铸铁壁 群防群联战疫情

2020-02-08 10:32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李书记,我捐100块,给村上买口罩买消毒水,麻烦你收一下。”2月8日,城南村四组村民许跟党找到副书记李峰军,提出了要捐钱给村上。
        “叔,你自己也不容易,你这……。”拒绝的话刚要说出口,就被徐跟党打断“可别嫌少,多的,叔也拿不出来,我就是想尽一份心”。“好,这份捐款我替村上收下了,我也替城南村群众谢谢你了。”看着徐跟党眼里急切和担心,李峰军立即拿来登记本为他登记。接过徐跟党递来的一百块钱,李峰军觉得它有千金重。
       徐跟党,城南村四组村民,家中三口,妻子务农,儿子正上高三,家里收入都是靠他在城里打零工,生活并不宽裕。
       他是一个典型的关中汉子,勤劳、热心、平时谁家有个大事小事,他都会去帮忙,是村里出了名的好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他是第一个到村上报名,被安排守卫残联路卡口,每天早出晚归、风吹日晒,有时人手不够他还得到留观人员家送汤药、消毒。他还从来不提要求也不说辛苦,镇上领导到卡口去慰问问他有啥困难有啥需要,他都会笑着说“么啥,好着了,都好着了”。在他的影响下,村里贫困户吴晓庆、吴西刚也申请加入卡口管控值守,组成了城南村群众志愿者行动队。
       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特殊时节彰显责任担当。正是因为有一个又一个像徐跟党这样的人在默默奉献,无悔坚守,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才能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地向纵深推进,我们的疫情防控网络才能越织越密越织越牢。疫情面前,我们是密切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广大群众志愿者的助力参与,为筑牢疫情防线提供了力量支持。您请放心!我们一定战胜疫情,还您一片晴天白云的健康家园。(特约通讯员:
韦鸿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