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四川将开展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

2020-03-07 16: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3月7日电(任美洁)3月6日,新华网从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四川省司法厅、四川省总工会将于2020年3月16日起至5月31日在全省联合开展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

  此次“春风行动”针对当前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后劳企双方矛盾争议有剧增的风险的问题,聚焦稳企业、稳就业、稳发展,围绕推进企业职工自主协商协调劳动关系矛盾纠纷,通过开展“动态把握劳动关系运行情况”“解读落实劳动关系法规政策”“鼓励支持协商协调解决矛盾纠纷”“广开劳动关系法律服务渠道”“营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氛围”五个方面的行动,充分发挥企业工会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劳动保障监察、法律服务等机构、组织、平台作用,全力稳定企业劳动用工,促进企业发展生产。

  据了解,四川各地将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让政策法规的、法律服务的、支持发展的、和谐共生的“春风”惠及广大企业和职工,转化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劳动关系的实际成效,引导劳企双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