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四川首批定点支援武汉的爱心血液运出

2020-03-14 10:34 来源:四川日报

四川首批定点支援武汉的爱心血液运出

包括悬浮红细胞和新鲜冰冻血浆,总共70万毫升

     3月13日8时20分左右,随着两辆白色血液运输车从成都市血液中心驶出,我省首批定点支援湖北省武汉市的爱心血液发出。这也是我省支援湖北省的第三批爱心血液。

按国家卫生健康委安排,我省卫生健康委统筹开展支援湖北血液调配工作。本批送出的爱心血液包括悬浮红细胞和新鲜冰冻血浆,总共70万毫升,由7个市州共同筹备。其中,悬浮红细胞60万毫升,由成都市血液中心、宜宾市中心血站、乐山市中心血站、巴中市中心血站、眉山市中心血站和资阳市中心血站负责筹备。新鲜冰冻血浆10万毫升,由成都市血液中心和雅安市中心血站共同筹备。该批血液将于当日16时前由各地汇集至重庆市奉节县高速公路口,与湖北省武汉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无接触式血液交接。

“与前两批爱心血液最大的不同是,我们这次新加入了新鲜冰冻血浆。”成都市血液中心机采室主任康建勋介绍,悬浮红细胞和新鲜冰冻血浆是两种不同的血液产品,悬浮红细胞主要用于重症贫血病人、白血病病人、急诊手术,新鲜冰冻血浆用于扩充血容量、补充凝血因子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血浆和悬浮红细胞的运输温度要求不同,为保障血液质量,成都方面还协调了一辆专门运输血浆的血液运输车。

疫情期间,我省不仅快速恢复采供血工作,较好满足全省的临床用血需求,还积极向湖北疫区输送爱心血液。在国家卫健委的协调下,我省卫健委和湖北省卫健委建立了相关的省际信息通道。截至3月13日,我省已先后向湖北省发送150万毫升爱心血液。(记者 张庭铭 石小宏)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