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在川160万群蜜蜂月内将基本完成转场

2020-03-19 17:13 来源:四川日报

  迟至3月底,在川的160万群蜜蜂将基本完成转场,这个时间比往年提前了10天左右。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四川省蜂业复工复产情况。

  初步估计,本次从四川出发转场的160万群蜜蜂中,四川省本土蜂群约为60万群(主要为西蜂),其余为此前云南、贵州等邻近省份迁入。转场的方向,一路转向西北的甘肃、陕西等地,另一路则前往华东的江苏、安徽和山东等地。

  “养蜂,特别是养西蜂需要‘逐花而居’。眼下四川的油菜花期正从南自北结束。”省农业农村厅蜂业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去冬今春气温偏高影响,川内油菜花的花期结束时间比往年提前了10天左右。这也导致蜂群转场时间随之提前。

  针对部分地区蜂农面临转场放蜂难、蜜蜂饲料运输难等问题,四川省已根据农业农村部等部委部署,将转场蜜蜂纳入生活必需品应急运输保障范围。同时,明确要求各地对养蜂生产物资、机具及产品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记者 王成栋)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