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坚决打好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03-20 09:2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脱贫攻坚总体工作部署,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强化督查整改,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好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战。
       压紧压实帮扶责任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扶贫攻坚决策部署,该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在疫情防控降为低风险地区后, 该镇及时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对收官之年的扶贫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全体帮扶干部抓牢“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整改,强化“造血式”帮扶,巩固脱贫成果,保证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强化排查复核整改。全体帮扶干部按照镇党委政府的严格部署,对自己所帮扶的贫困户从“三精准”、“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进行地毯式入户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即时整改。从3月16日至17日上午,全镇完成了991户2172人贫困户的核查整改,同时认真填写了《贫困户饮水安全情况逐户排查单》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回头看"调查表》,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从3月18日开始,镇扶贫办全体成员和10名村扶贫专干组成7个复核排查小组,用一周时间,对照帮扶人两份排查表深入14个村逐户进行复核检查,对复查中发现的问题在,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令帮扶人立行立改,坚决做到改彻底、改到位,直至问题全部得到解决,切实达到“三精准”“两不愁三保障”“三落实”的目标要求。
       精准补齐脱贫短板该镇抓住帮扶责任人每月一次以上的入户帮扶走访,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在前期入户走访的基础上,重点关注贫困户的务工需求、春耕物质保障、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两不愁三保障”、突发性情况等方面的问题,抓牢收入这条主线,进一步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帮扶举措,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因地制宜发展短稳快的特色产业,推动就业扶贫,提升脱贫质量。统筹各类保障措施,全面落实低保、医保、养老保险、临时救助、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综合保障政策,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掉一人,推动贫困户生活保障和生活质量再提高,致富能力和致富效果再提升,确保脱贫攻坚收官年的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特约通讯员 田益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