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战“疫”:景区开放 产业复工

2020-03-22 12:53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3月21日,阳光明媚,不少成都市民驾车来到龙泉山桃花故里景区,欣赏娇艳欲滴的片片桃花。龙泉驿区洛带古镇的古街口也排起了长队,游客们在景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保持着安全距离……

  而在市民享受惬意生活的背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一直在努力从事着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景区有序开放,推动公园内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2月20日,洛带古镇有序开放。游客进入景区需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并扫描二维码登记个人信息。洛带古镇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助理袁波告诉记者,景区还将每日定点定时,对区域内的垃圾箱(桶)等重点部位实行4次消毒。

  同时,所有恢复营业的商家必须提前登记审核后方可开营,并严格控制店内人员数量。记者了解到,所有恢复营业的商家门口都贴有一张标注着“已审核”的洛带镇防疫期间一般服务业管控标准,上面明确店铺要做到“五个必须”,坚持每日两次消杀和员工体温监测。

  除了洛带古镇,五凤古镇、桃花故里等景区在严格实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均已有序开放。

  “疫情期间,我的手机就没关过机,24小时与各企业、项目联系。”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问题,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发展促进部工作人员马璐,与片区企业、项目始终保持24小时联络服务。她平均每天与联系企业沟通对接10余次,及时宣讲防疫和复工复产各项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短缺、复工手续办理等问题20余个,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和项目促建。

  马璐只是众多管委会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一个缩影。据悉,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党工委、管委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复耕复市,帮助入园企业纾困解难,协调解决防疫物资不足、招工难、施工材料紧缺等问题,全力推动城市森林公园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截至目前,包括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环线(7个标段)、森林绿道(3个标段)、丹景台景区设施工程3个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已经全面复工,公园项目复工率达100%。

  同时,龙泉山国际城市生态公园、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等18个重大产业化项目,也采用集中办公、弹性工作制等形式,全面实现复工复产。(叶燕 彭惊)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