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上海市闵行区政协梅陇镇联络组开展社区接待工作小记

2021-03-23 17:2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近日,阮週、俞蓓芬、袁峰等7人,早早地来到梅家弄邻里中心、幸福晶城·邻里中心的接待室齐齐“开业”。此刻,他们的身份是上海市闵行区政协梅陇镇联络组政协委员,开展本年度第一季度的接待市民工作。

在2个小时的接待中,7位委员与来访的市民们面对面交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畅谈民生需求等等“填满”了接待室“开业”的每分每秒。

“作为闵行区政协委员,我是第一次参与梅陇镇联络组的社区接待工作,真心感受到了社区居民对于区情、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关注及热情。”阮週委员手中的接待笔记几乎记满了。

“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让人民的生活更安定、更幸福。这些‘民声’是需要被听到、被关心、去解决的,相信有关问题处理也会落到实处。政协委员参与其中非常有意义,为民解忧办实事者值得期待、值得喝彩。”俞蓓芬委员如是说。

对于暂时落实有困难的市民意见,委员们的选择是,不打“太极拳”,有一说一,主动向市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增进相互理解和支持。袁峰委员表示:“作为政协委员,我们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将继续协助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助力更多市民安居乐业。”

接待结束后,委员们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形成社情民意信息,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并给予反馈。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邻里中心,既是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阵地,也是收集社情民意的平台。

记者从闵行区政协了解到,梅陇镇联络组结合《梅陇镇代表(委员)服务日制度》,自2018年起每年开展政协委员接待市民工作,最明显的效果就是拉近了委员与市民之间的距离。

为了让委员们更多地倾听市民诉求,为百姓排忧解难,本年度梅陇镇联络组计划每季度都开展一次群众接待工作,每次邀请6-7名委员参与,委员们对此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