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鏉忔灄闀  龙扬镇

2022年高考结束 家长老师寄语考生

2022-06-09 09:3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6月8日下午,盐道街中学考点外,家长们手捧鲜花迎接考生走出考场。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海洋 摄

  6月8日下午,在成都石室中学(文庙校区)考点外,考生和家长一起合影留念。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强 摄

  6月8日下午,随着英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2022年高考落幕。在各个考点外,不少家长手拿相机、鲜花、蛋糕……等待孩子们走出考场。在成都树德协进中学、成都八中、新都一中等考点外,记者见证了“亲友团”花式迎接考生的场景。

  考场外“亲友团”花式迎接考生

  在成都多个考场外,都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家长们手持一束束寓意“一举夺魁”的向日葵花,与自己的孩子在考场外合影留念。

  谈及最想对孩子说的话,不少家长言语中都表现出理性和淡然。“美好的人生和青春,又岂在两天的试卷里?不管结果咋样,希望孩子都能欣然接受,毕竟幸福才是我们追求的。”在成都八中考点外,家长王女士表示,备考期间,她特意回避了考试的话题,大多和女儿聊美食和考试后的计划。现在高考结束了,她希望女儿能胖一点,好好调整一下,并表示自己会和孩子一起去旅游。

  “高考很重要,但人生不止高考。”同在成都八中考点外,家长梁女士拿着一束花在等待儿子的出现。她说,花既送给儿子,也送给自己。“18年,我们陪伴着他,他也陪伴着我们,这花是现阶段给全家人的祝福。”

  “每一场考试我都在门外守望他,不是给他压力,而是想给他支持,想让他知道父母在和他并肩战斗。”在成都树德协进中学考点外,家长李先生说,希望孩子走出考场能第一眼看到他。专门从攀枝花赶回来陪孩子高考的胡先生在一旁想对孩子说:“不论考得咋样,你永远是我们的大宝贝。”

  “希望她顺其自然,不要过于关注结果,身心健康才是我们做父母的最大心愿。”新都一中考点外,李先生和身旁的家长在交流心得,互相鼓励。

  考场外的“亲友团”中,一些年轻的面孔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在成都八中考点外,成都外国语学校高三(23)班的胡浩歌已保送到上海外国语大学,她和多名已保送的同学准备了横幅迎接自己的同学。其中一条横幅写着“高考撒花,喜提十八”是送给一位同学的生日礼物。

  在新都一中考点外,一位已经上大学的哥哥赶来给妹妹加油,“希望她考完好好休息一下,充分利用暑假时间,丰富兴趣爱好,在大学更好地展现自己。”

  在考场外,还有不少市民带“娃”接娃。在新都一中考点外,蒋女士带着4个月大的外孙女迎接参加高考的小女儿。“希望她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在成都树德协进中学考点外,陈女士带着6个月大的儿子为参加高考的姐姐加油。“今天大宝高考,再过十多年二宝也要高考,希望他们都为自己的人生努力。”

  随着高考结束,老师们对学生也有话要说。新都一中高三(3)班班主任赵博涵老师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做好当下每一次决定,人生需要不断选择,可能没有对错,但一定要能够坦然接受选择的责任与后果。赵博涵说:“高考是人生很重要的一次选择,但高考成绩不会决定你的一生。高考真正的意义在于找到适合自己的路,不要随波逐流。保持学习力和创新力,才是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谈考题文综地理难 英语作文很应景

  6月8日上午,文科综合考试结束。“地理有难度,历史和政治比较常规,和时政结合比较紧密。”在成都树德协进中学考点外,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考生,他们普遍认为地理相对较难,历史和政治的难度和往年相近。

  不少考生反映,“东数西算”“中医药”等元素进入了文综考题。成都树德协进中学考点的考生薛同学说:“相对历史和政治,地理比较难,尤其涉及‘天气系统’沙尘暴这类问题,比较难回答。”

  谈及英语考试,让多数考生记忆深刻的是小作文。“今年英语整体难度不大,小作文主要是写海洋保护,涉及气候、资源等方面的词汇以及知识储备。”新都香城中学的黄同学说。“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也是高考最后一天,从这个时间点谈海洋保护,挺有仪式感的。”成都八中的考生牟同学说。成都石室中学的毛同学则表示,英语考试难度不大,对考试成绩很有信心。

  考试结束后,考生们愿望则各有不同。成都树德协进中学的考生陈同学手捧妈妈送来的鲜花,大声说:“我想和好朋友们一起出去耍!”

  “希望暑假减肥成功!”新都一中考点的考生王同学一脸轻松地走出考场,说出了高考后的目标。

  另一名考生陈同学已经安排好了暑假的计划——学车和学习计算机编程。

  “我打算填报计算机相关专业,以后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王同学满怀信心地说。来源:四川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