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绵阳用“光电”速度建设光电产业园

2022-09-26 19:5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突突突!”9月22日上午,绵阳高新区光电产业园内,一块正在施工的项目场地传来一阵急促的桩机作业声。项目大门的“门联”上,“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12个大字格外醒目。

  “这是正在建设的埃克森(绵阳)新能源电池产业园项目一期,近200名工人24小时轮班作业。”绵阳高新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伦文说,项目7月开工以来,公司专班天天“泡”在工地上,全力拼进度。

  埃克森(绵阳)新能源电池产业园项目是今年绵阳市引进的3个百亿级项目之一,5月落地绵阳高新区,2个月后实现开工。

  在业内,这种推进速度已经算是高效,为什么还要抢进度?

  周伦文介绍,按照此类项目的建设进度,一般要12个月后才能实现试生产。但为抢抓产品上市窗口期、抢占储能电池新赛道,项目建设等不得。

  “现在建设的是中试线,这是企业生产的核心部分。”施工单位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李成林表示,以往12个月的工期本就很紧张,现在缩短到了4个多月,这是他工作30多年来,第一次遇到如此“棘手”的情况。

  中试线是产品实现正式量产前,一条中等规模的生产线,它兼具对产品改进观察的实验作用,其建设进度,直接关系到之后设备的进场、调试和量产。

  赶进度,大家压力巨大,但也动力十足。

  “桩机已从前几天的6台增加到现在的10台。”李成林介绍,“新增的桩机将用来扩大综合站房和废水车间项目建设的作业面,实现多点开花。”

  增加工作面的同时,交叉施工也是项目快速推进的一大“法宝”。“所谓交叉施工,就是我们打完一个作业面的桩,就抽检一批,抽检完毕一批就进场施工一批。”李成林说,三个流程同步进行,每个作业面的施工时间将至少缩短20天。

  除了埃克森(绵阳)新能源电池产业园项目,光电产业园内在建的另一个重大项目,也同样在上演“光电”速度。总投资280亿元的巨星(绵阳)稀土永磁新材料产业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仅用时45天,自7月29日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完成了300多万立方米的土石方作业,相当于每天的施工量达6万—7万立方米。

  “我们为项目构建了从洽谈、签约、要素保障、开工建设直至投产等环节的全周期、全方位、‘保姆式’服务。”绵阳高新区项目推进办专职副主任詹泽金表示,政府成立工作专班,以项目为中心,围着项目转、推着项目干,与企业面对面梳理问题,点对点解决困难。来源: 四川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