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攀枝花海关一路护航送攀西农产品出海

2022-09-30 10:4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9月28日一早,攀枝花海关监管一科工作人员刘书伶来到办公室,打开工作电脑,记录下前一天在西昌出差时,同当地企业对接后了解到的情况,“最近西昌多家农业公司都有出口葡萄的想法,我们正在密切跟踪。”

今年,攀枝花海关将支持辖区特色农产品出口作为助力攀西地区推进乡村振兴和服务“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共监管攀西地区出口特色农产品4887吨,货值达812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9.1%、64.3%。

不久前,22吨会理石榴从四川琳耀国际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出发,搭乘中老铁路发往泰国,这是会理石榴首次搭乘中老铁路出口国外,更是四川农产品首次通过中老铁路完成出口。

为帮助更多攀西农产品走出国门,攀枝花海关梳理出一套“跟踪式服务”体系。“每家企业情况不同,出口要求也不同,工作人员‘一对一’对接企业,了解企业具体需求,再在各个环节提供政策指导和专业帮助。”刘书伶说,前期调研企业出口诉求后,攀枝花海关还针对性制定支持攀西农产品出口十条措施。

此外,攀枝花海关通过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协作,帮助企业规范日常种植管理,完善质量体系建设,提升质量管控水平,指导果园完成出境水果果园注册登记,从源头严把产品质量关,保证出口产品质量。

除了在企业注册、检验检疫、自主申报等流程提供指导服务,攀枝花海关还开通鲜活易腐农食产品查检“绿色通道”,实施“随报随检、即检即放”。“考虑到疫情影响,我们制定了应急预案,安排精干力量值班值守,采取‘统一申报、集中处理、单独领证’方式,在减少人员接触的前提下,相关证书的拟制签发当天即可完成。”攀枝花海关监管二科科长龚繁强说。来源:四川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