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陕西华州区杏林镇迅速有力“反击”疫情

2022-11-09 10:17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陕西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华州区杏林镇采取四举措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和政策,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坚决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是加强领导严密组织。迅速成立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立应疫指导组、隔离转运组、核酸检测组、后勤保障组、综合协调组,班子成员包片划区具体负责辖区核酸检测点和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各村社区成立以村民小组、居民小区为网格的疫情防控专班,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后勤服务队,落实宣传动员、核酸组织、隔离管控、独居老人生活保障等,在全域内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良好格局。
        二是人员下沉夯实力量。将86名机关干部下沉到居民小区和村(社区),负责核酸检测点的发动组织、秩序维护和上传下达,对行动不便、残疾人、卧床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派出3名班子成员和4名干部驻守“点对点”卡口负责转运;派出2名班子成员和6名党员干部驻守新民小镇南区落实封控管理;领导班子成员24小时驻镇,实行日汇报日研判制度,以严密的工作安排和无缝的人员配置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扎实开展。
        三是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镇应疫指导组对各村社区上报的各类数据和区级反馈数据进行分组筛查和统计上报,有效回应群众关切,指导各村(社区)返镇的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进行报备、登记、分类管理,确保“一个不漏、不漏一人”。镇综合协调组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抖音短视频及时发布防疫信息和应疫知识,倡导不走亲访友、不串门聚集,婚事停办、丧事简办,其余宴请不办等。后勤保障组积极申请和转运应疫物资,组织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消杀,为一线防控人员就餐、夜间取暖、防护消毒等提供保障,做到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尽显担当。
         四是实干争先砥砺作风。将作风建设与疫情防控深度结合,下发《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通知》,明确工作职责、岗位要求和纪律规定,严禁串岗、脱岗、迟到、早退,不信谣,不传谣,严守工作纪律,做到守一块阵地、护一方安宁,以优良的干部作风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特约通讯员:韦鸿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