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赋能产业发展 成都“展”获不断

2022-11-13 13:07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第106届全国糖酒会上,观众正在一家酒类经销商的展位了解相关信息。

  近期,连续多个展会、论坛相继在成都举行。11月11日晚,第十九届国际美食节开幕;10日,第106届全国糖酒会在成都开幕;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举行;1日,亚洲规模最大玩具展在成都拉开帷幕……

  在进博会和中国航展上,也出现了成都的身影。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成都14个招商专班抢抓项目投资;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借力航展大平台,成都组建航空航天招商专班赴大湾区开展投资促进。

  目前,全年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收官阶段。参展办展,映照出成都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搞建设,冲刺“最后一公里”,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决心。

  以展促产 抢抓项目招引

  东海之滨,黄浦江畔。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见证中国开放活力。历经5个年头的进博会,发挥开放平台效应,为各地和企业提供了以开放促合作,以开放扩市场的良好机遇。

  借进博会这一重大机遇,成都加大项目招引力度:青白江区集中签约eBay青白江基地、法铁AREP青白江区TOD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温江区举办“幸福温江·美好之城”推介会,发布92个投资机会清单,签约协议总投资101亿元。东部新区与新加坡能源集团等3家国际龙头企业签约。天府新区举办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推介会。成都高新区举办“共话芯路 新芯向蓉”成都集成电路产业挑战与机遇专家恳谈会……

  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成都除了组建航空航天招商专班赴大湾区开展投资促进,来自成都的无人机“天团”也携旗下明星产品集体亮相:纵横股份、腾盾科创、中无人机等成都企业的无人机飞出新高度。

  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上,主办方对外发布了“成都软件20年影响力榜单”和“第四批成都软件人才榜单”,航空工业软件合作洽谈等6场专题会议同步举行,旨在加快构建高端软件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建圈强链。

  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在一场场关乎当下、更关乎未来的展会和论坛上,成都努力把拼的劲头、拼的智慧转化为实物工作量,奋力冲刺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

  以展聚力 赋能产业发展

  会展业被称作经济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前不久,玩具展和茶博会两大展会在成都同步开启。

  11月1日-3日,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届CTE中国玩具展、CLE中国授权展、CKE中国婴童用品展、CPE中国幼教展,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成都凭借着展会论坛不断寻找发展的机会。

  借玩具展在蓉举办之际,2022成都现代商贸产业建圈强链促进活动暨成都首届国际潮流IP授权交流对接会召开。会上,“潮玩BOX”项目启动发布:成都蓉北商圈筹备组、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成都新消费产业生态圈联盟三方依托各自优势,充分整合市场资源引入顶尖潮玩IP、品牌资源合作。

  11月1日,第11届四川国际茶博会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全国50余个茶叶主产区的近3000个品牌及企业带来了六大茶类上千种好茶,展品超10万余种,部分企业带来的前沿茶包装设计、新兴茶饮等茶行业各类衍生新品让观展者眼前一亮。

  会展在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更在一次次成功举办中为城市凝聚发展动能。目前,成都正在大力促进会展业发展,推进会展产业链与重点产业链融合发展,为产业发展赋能。来源:成都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